本科教学评估誓要达优
发布时间:2005-09-15   浏览次数:176

     随着离11月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越来越近,迎评工作全面展开,各项准备进展顺利,以教学改革推进迎评工作,各项改革初见成效。学校也加大了硬件投入,教学条件基本上都已达标。此次“东山会议”又对本科教学迎评进行了再动员,誓达评估优秀。


    9月7日上午,副校长吴世农作了题为“统一认识,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确保本科教学优秀”的本科教学迎评再动员报告。


    吴世农首先解读了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本科教学评估指标分7个一级指标,1个特色项目,19个二级指标,44个观测点。评估结论将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种。吴世农回顾了迎评进展、成效与不足。当前的不足是:生师比仅为16:1,刚达到优秀指标;正、副教授授课比例偏低;个别实验室需拾遗补缺;教学档案需进一步整理完善。


    吴世农强调,要统一认识,加强宣传和教育,开好教师、学生和机关部处三个座谈会;顾全大局,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积极配合迎评办和教务处做好数据报送和材料整理工作;统一各类数据、评估指标、计算口径,保持与评估报告高度一致;今年开课计划需重新补充申报,确保教授、副教授为本科授课;各学院要建立财务预算制度,加强本科教学经费的管理,确保本科教学经费投入到位;谦虚谨慎,摆足成绩,说明缺陷,力保评优。


    动员会后,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讨论,并对学校起草的自评报告草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下午,各学院院长依次上台报告了本学院的迎评工作,郑重承诺要全力以赴,抓紧工作,确保本院“不拖学校后腿!”。


    校长朱崇实对迎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精心提炼办学特色;二是拾遗补缺,不可有侥幸心理;三是追加投入,确保硬件;四是加强宣传,全校行动。
校党委书记王豪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迎评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度政治热情和历史责任感,表示完全可以相信全校各单位一定会借本次“东山会议”的东风,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继续理思路、想办法、提问题,找差距,订措施,出实招,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真正做到:重视、重视再重视,认真认真再认真,落实、落实再落实,彻底消除应付和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教学优秀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