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放校园一卡通学生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09-08   浏览次数:785

各院系:
   厦门大学校园一卡通建设第二阶段任务即将完成,其他基于校园卡的一卡通应用亦将全面展开。校本部第一批通过照片采集的学生的新校园卡已经制作完毕。为了保证校本部已完成照片采集的学生(含研究生)在报道注册期间领取新卡,不影响学生的日常持卡消费以及其他活动,需要发放新校园卡并逐步收回老金龙卡,具体安排如下:
    一、新卡发放
    1.各学院以院为单位,派专人(负责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人员)于2005年9月8日至9日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嘉庚三一楼北侧)领取新学生卡。
   2.领卡人必须仔细核对卡片资料和发卡明细清单。核对无误并在《校园卡领取汇总表》上签字后方可领取新学生卡和发卡明细清单。
   3.由院系根据发卡明细清单在学生报道注册时将学生卡发放给各位学生,学生在领卡时必须在发卡明细清单上签字确认,原则上不允许代领代签。
    二、新卡启用
    1.2005年9月11日,卡中心管理人员将根据原学生收费卡建立学生卡与银行卡的对应关系,在这之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校内圈存机上从已建立对应关系的银行卡向校园卡充值,由于对应关系的建立必须建立在银行卡的基础上,所以部分采用银行存折扣学费的学生将无法实施圈存,这部分学生应在9月11日后到校内建行、工行、以及中行的网点自行建立圈存对应关系。
   2.学生在校内商业网点、超市消费时,原则上新卡、旧卡都可使用,但鼓励学生尽可能先把旧卡上的钱用完,以利于校园卡工作走上正轨,并有利于及早收回旧卡。
    3. 各院系于9月15日前将签领清单交回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
    三、收回旧卡
    1.关于学生旧卡的回收工作,各院系要作好准备工作,卡中心将另行通知具体收回事宜。
    四、其他事项
   1.对于未进行照片采集的学生和老师,学校将在学生注册报到后一周内组织照片采集工作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工作证等)和教工午餐卡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新卡并交回教工午餐卡。
   2.新学生卡的消费及查询初始密码为“123456”,请拿到新卡的学生及时在“圈存机”或“查询机”上修改密码。
    3.详细情况请访问厦门大学一卡通门户网站(http://ecard.xmu.edu.cn)或致电0592-2187766。


厦门大学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