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迎评工作进入最后决战
发布时间:2005-07-22   浏览次数:108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确定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时间为11月19日至25日。学校迎评工作的时间紧、任务重,迎评工作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为了总结前一阶段的迎评工作,布置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7月21日,学校在嘉庚主楼220会议室再次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大会,王豪杰书记、朱崇实校长、吴世农副校长、校办王巧萍主任等校领导到会,到会的还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正副院长与各系正副主任等。

    会上,朱崇实校长做了《统一认识,扎实工作,深入整改,齐心协力打好迎评攻坚战》的再动员报告,吴世农副校长对前一阶段学校迎评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王豪杰书记对学校迎评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朱崇实校长首先对学校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他指出,学校本科教学只能优秀,没有退路;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本科教学评估是事关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大事的高度,全力打好迎评攻坚战;迎评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学校的各个方面,各部门、各学院要协调步伐,通力合作,要发动群众,使全校师生员工都积极参与到本科教学迎评工作上来;各部门要扎实工作,周密部署,要总结和挖掘学校办学的亮点和特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不留死角,确保所有项目都达到优秀。

    吴世农副校长对前一阶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前一阶段在校党委的关心下,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一些指标与教育部的指标体系还存在差距,教学档案还不够规范,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总结得还不够,在数据的统计上还不够准确。因此,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好暑假这段难得时间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9月初,学校要请校外专家对我校进行预评,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做好预评和专家正式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把本单位的材料交送迎评办;各学院要召开师生座谈会,对本单位的教学特色开展大讨论,发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于此次教学评估中来。

    王豪杰书记对学校的迎评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迎评工作要有紧迫感、有信心、有实招、讲实效。他说,学校评估的时间已经确定,对于我们来说,迎评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所剩的时间不多,全校都应该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他相信在各单位拿出切实的整改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扎实进行整改的基础上,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完全有信心在评估中取得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