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永闪光芒--走访福建省劳动模范庄美辉老师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2834

2018新年将至,电子工程系工会走访了福建省劳动模范庄美辉老师。

再次见到庄老师,宾主都很高兴。工会委员王晓忠老师首先转达了电子工程系张保平主任的问候。庄老师对学校的慰问表示感谢。了解了庄老师的饮食起居情况后,王老师问起了庄老师参加工作的情况。

庄老师1960年在厦门大学参加工作,旋即参与了国家水下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1964年开发出样机,1966年完成海上验收,项目获得了需方和学校领导的认可。随后主要从事电子学的教学和科研,建立了厦门大学公共电子学教学实验室,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电子学方面的人才。上世纪八十年代,与厦门大学从事电子学教学的同事们一起,通过对厦门华侨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为厦门大学创收数百万元。由于工作业绩突出,由学校推荐参加了1978年召开的福建省先进劳动者大会,被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用现在的话讲,庄老师的工作是“顶天立地”。在培养好学生的同时,既支撑了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又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时代在变化,劳模精神的模范带头作用没有变。

电子工程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