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两位教授入选2023年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我系两位教授入选2023年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43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系董俊教授、罗正钱教授入选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榜单。

本次上榜共计5801,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其中,厦门大学共有60名学者入选,排名全国高校第23名。(数据来源于爱思唯尔,仅供参考。)

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系统性的得到了展现,且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该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这是自2015年以来双方合作进行的第十次发布,爱思唯尔为该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文/王康 图/厦门大学科技处 审校/罗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