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塑料光纤、聚合物光子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1910

20161028-31日,第十二届全国塑料光纤、聚合物光子学会议在厦门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由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联合承办,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就我国在塑料光纤、聚合物光子器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成就,探讨新的发展方向。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大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李乐民院士、燕山大学于荣金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厦门大学张丹副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1029日,大会开幕式由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张丹副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张大明教授致主席辞、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范鹭春经理先后致欢迎辞。

大会邀请了来自高校与企业的代表共计50余位参加。本次会议分为学术研讨会与企业论坛两部分。会上代表就塑料光纤、聚合物光子器件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发言,气氛紧张而热烈。大会晚宴上,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张保平教授代表承办方感谢参会的各位代表与专家,希望今后加强本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合作与交流。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塑料光纤、聚合物光子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提供了一个探讨新思想、交流新技术的平台,为我国在该领域的改革、发展和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与政策建议。


左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同志致开幕辞           右上    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张大明教授主持报告会


左下 电子工程系主任张保平教授(左二)出席会议   右下     学院院长助理张丹副教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