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电子通信2班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1239

20141023日下午,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电子通信2班班会暨电子工程系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公寓教学楼2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电子工程系培养出的六位优秀学生,分别是2008级本科毕业生:信息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王光宇、经济学院现任研究生会主席钟晟敏、王亚楠经济研究院研究生刘润志、信息学院研究生陈友和,及电子工程系2011级本科在读的乐俐俐和高俊林,他们用自己的丰富阅历和成功经验给2014级电子通信2班的新生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本场交流会在2班班主任陈鹭剑副教授简短而激情的开场介绍中拉开序幕。六位同学依次上台,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光宇学长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参加学生会和社团活动对自身能力的提升和人力资源积累的重要性,随后结合自己的交流经历强调了学好英语的必要性,同时,他建议大家加强锻炼,并且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高俊林学长结合自己辅修经济双学位、考CPA和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依次解释了双学位、选调生、公务员和国企等大家普遍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乐俐俐学姐结合自己的保外经历跟大家强调学好基础课的重要性,她介绍了保研流程、参加夏令营的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大家趁年轻学会生活,加强锻炼。

刘润志学长回顾了自己艰苦卓绝的考研经历,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同时也要提前做好规划。他也对出国申请和跨专业考研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一些介绍和分享。

钟晟敏学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回顾了在信息学院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介绍了额济纳旗支教的传奇故事和为人处世的感悟,特别强调了朋友的重要性。最后,他还对电子和金融行业进行了对比,阐述学好电子类基础课程的必要性。

陈友和学长总结了自己大学和研究生期间的项目经历,强调了数学、英语和编程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兴趣,多参与项目实践,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为以后成为优秀的技术人才打好基础。

会后,2班的同学们又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深入的交流,六位参与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们根据自己的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的真诚和殷切期望。陈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要求同学们加强锻炼、多结益友、认识自我、找准目标,早做规划,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2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致谢中结束。


交流会嘉宾简介:

王光宇同学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于2012年保送至本系攻读硕士研究生,曾任信息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赴台湾交通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和日本中央大学交流访问。

刘润志同学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于2012年考研成绩优异,进入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攻读金融学硕士研究生。

钟晟敏同学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于2012—2013年赴内蒙古额济纳旗中学支教,保研至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现任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陈友和同学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于2012年保送至本系攻读硕士研究生,为厦门Google开发者社区主要负责人,现已获得阿里巴巴offer

高俊林同学为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2011级本科生,已获得建发、锐捷等多个著名公司的offer

乐俐俐同学为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2011级本科生,成绩优异,已保送至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



钟晟敏学长


高俊林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