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中西方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拾趣”
发布时间:2014-05-28   浏览次数:215

523日晚7点,海韵园教学楼208室,主题为“中西方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拾趣”的学术沙龙如期举行。针对近几年学生出国学习热的特点,为了给大一、大二的学生释难解惑,此次沙龙由有海外访学经历的黄文财教授、王晓忠博士、徐斌博士共同担当。黄文财教授2008-2009年访学英国,王晓忠博士2011-2012年访学澳大利亚,徐斌博士2008-2011年在法国学习。不同国度的访学经历,将给同学们比较全面的诠释国外的学习感受。

沙龙由黄文财老师主持。黄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师的游学情况,然后给同学们讲解了举办这次沙龙的初衷。简单的开场白之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登场的是徐斌老师。徐斌老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在法国卡昂大学学习了三年之多,并获得了法国的博士学位。徐斌老师首先从衣食住行讲起,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之后,徐斌老师从办公室、实验室、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切身体验。除了学习,徐斌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在欧洲的旅游情况,给同学们以全面的认识。

徐斌老师的介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黄文财老师做了简单的评述之后,王晓忠老师开始介绍澳大利亚的访学情况。王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和悉尼的生活情况,然后开始介绍科研感受,最后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澳大利亚本科生的学习、考试情况,让同学们解除对国外学习的恐惧,认识到国外学生繁重的学习生活,从而给同学们以正确的认识。

黄文财老师简评之后,简单介绍了对英国学生学习的印象,谆谆教导同学们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创造美好的明天。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