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和睦家庭"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19   浏览次数:225

    419日星期六一早,满载一车欢笑,电子工程系“和睦家庭”春游开始了。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为了让教职工家属增进交流,此次活动鼓励家属参加。特别是宝宝们的参加,为此次活动增添了许多欢乐和笑声。上午首先来到了十里蓝山的玛琪雅朵花海,远眺蓝山,近观花海,大家的笑脸和美丽的花儿交相映辉,使这里真正成了花的海洋、笑的世界。中午稍事休息,用过简单的午餐,大家向古山重出发。暮春中午的微热阻挡不了大家高昂的兴趣,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顺次参观了子龙庙、宋代石佛塔、昭宁宫、许愿樟,徜徉在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古民居中。在卧樟处稍事休息,一行人来到了有机农庄。大人们在楼顶稍事休息,畅谈国事家事天下事,观赏美丽的山景,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小孩门围着古磨磨起了豆浆,白白的豆浆流了出来,大家都欢乐不已。一会儿,热气腾腾的豆浆端了上来,自己的劳动果实,喝起来格外的香。参观完有机农场,一行人来到山重的镇村之宝“千年古樟”旁,古樟随已历尽千年的沧桑,依旧生机昂然。参观完千年古樟,我们来到了文革展览馆,旧事不忘,新事之师。过去的磨难让我们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金乌西下,转眼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不得不和这美丽的山村说再见了。年龄大的小朋友们听从家长的劝诫,虽然依依不舍,但是也顺利的上了车;年龄小的小朋友哭着不肯上车,舍不得这美丽的山景。薄暮时分,老师们回到了厦门。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也增进了教师家属对教师工作的理解,增进了教师家属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小朋友们之间的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厦门大学校工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电子工程系行政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