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14-03-25   浏览次数:422

今年1月,由我系牵头申报的“厦门大学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厦门大学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集聚了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激光显示技术、半导体技术、光通信与传感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力量而组建的科研创新团队。工程中心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以及国防建设的重大需求和发展趋势,以平板显示技术为重点,瞄准光电子产业所遇到的关键技术难题和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技术创新,进行相关人才培养和技术积累工作,特别是围绕企业所需,开展短期、中长期应用可能性大的技术开发和研究工作。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基础研究项目的投标工作,组织和参与跨行业的联合攻关、开发,提高技术集成能力和装备成套能力。

中心主要在平板显示关键技术 新型激光器及激光投影技术光通信与传感技术光电转换与新能源技术电光机集成与功能化技术研究领域方面开展研究,通过上述方向的前沿性研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提升我省光电工程领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产权份额,为海峡西岸乃至我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