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5-07-05   浏览次数:145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2005年“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开始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由厦门大学通信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主办。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以上,具有较好教学水平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

二、招生数:30

三、专业方向设置:

①无线通信

②宽带通信网与网络安全

③光通信技术

④实时信息系统

⑤智能电子系统

四、入学考试科目及时间:

1)专业课考试科目:电子线路

参考书目:《电子线路》(线性部分)(第四版),谢嘉奎主编,高等出版社,1999年。

2)外语(英语、日语、俄语)全国联考

考试时间:1022日—23

五、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填写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后到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除因其他院校没有所报考学科、专业或本地区无可选择院校等原因,考生一般不得报考本校。

六、报名时间、地点:

网上报名时间为710日—25日;现场报名时间为728日—31日。

网上报名地址:厦门大学研究生院http://yjsy.xmu.edu.cn/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处http://www.fjnu.edu.cn/yjsc/index.htm

现场报名地点:厦门大学研究生院、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注:在何处进行网上报名,就必须在何处进行现场报名和考试。

七、录取工作:

根据考生入学考试的总成绩由我校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

八、学习年限:  2

九、上课形式:视具体情况集中授课

十、学位授予:厦门大学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制作的工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十一、学费:全程2.5/+超年限培养费

十二、联系人张老师2580041

通讯地址:厦门大学海韵校区行政3号楼415邮编361005